策黑马啸西风

焦虑是面对自由的眩晕。——索伦·阿拜·克尔凯郭尔

天空

羡慕天空,梦想飞上云彩的玛尔塔,或许希望这一刻成为永恒。

玛尔塔此刻坐在飞机上,定定的看着窗外——一成不变的蓝色,在无数人看来是乏味而无趣的,可对于玛尔塔来说,这片天空不仅仅是笼罩在人头上的蓝色幕布,她想揭开这幕布,一睹幕布后面的瑰丽。

出生在军人之家的玛尔塔从小被接受的是正规的军事教育,父亲是军事界赫赫有名的四星上校,母亲则是遨游在蓝天中的空军。受父母的熏陶,玛尔塔在小时候多多少少得学习父母的一举一动。

玛尔塔的美貌是过目不忘的,她不同于那种被父母亲保护的很好的、性格温柔、幻想有帅气的王子来迎娶的公主;她也不同于那种生活在社会底层的女孩,目光空洞,身体瘦弱,宛若毫无生气的石蜡像。高层的女孩是优雅的,温柔的,她们用轻婉的语气低声说话,拿着昂贵的羽毛扇子捂住嘴,轻轻的笑着。她们的礼仪繁琐而被束缚,束胸完全可以勒得自己喘不过气,可还是为了那所谓外表的美丽而放弃吃自己喜欢的食物。

玛尔塔从不这样。德国和俄罗斯的混血儿让她在所有人面前带来惊喜,她遗传了父亲的外貌,鼻窄且高高隆起,嘴唇薄时常轻抿着,绯色的脸颊还有来自母亲的深棕色眼睛,那双像极了古橡木的双眼,有着令人沉静的魔力,浅棕色的头发时常束起,有着微微的波浪卷。她不需要什么粉饰就可以轻易地夺人眼目。

父亲母亲是军事的重要人员,战争的残酷让他们懂得了只有自己才能保护好自己,她的父亲开始教她骑马。严厉的训练并没有打垮玛尔塔,她甚至认为那很有趣、刺激。“这可比在大厅里陪着贵族小姐们聊天,舒服多了。”她冲着在马场认识的亨利说。

亨利不可置否的笑了笑,然后挥舞着手中的皮鞭打在马屁股上,马加快了速度奔跑。玛尔塔用双腿加紧马,手扯着缰绳,追在亨利后面。他们绕着马场跑了一圈又一圈,玛尔塔向亨利倾诉她的烦恼。她对这个只见过几次面的朋友有一种没由来的亲切。我想我们应该是最适合做朋友的了。玛尔塔心里这样想。

“你和其他女孩子不一样。”亨利坐在马上,悠闲的看着玛尔塔,亨利的眼睛是天蓝色,玛尔塔喜欢那种蓝色。“是因为我不喜欢好看的衣服,不喜欢参加宫廷聚会,不喜欢精致的珠宝,不喜欢……”玛尔塔掰着手指头一个一个的数着,也只有在亨利面前她才敢展示自己被遗忘的可爱的那一面。“是是是,你什么都不喜欢,就喜欢骑马。”亨利扭过头吃吃地笑着。

亨利笑起来的时候,玛尔塔总是目不转睛的看着他。他的眼角弯弯的,那双蓝宝石般的眼睛折射出清澈透明的柔和,嘴角微微上扬,用双手轻轻掩住带着笑意的嘴角。玛尔塔在日记里写道:“他的笑让我想起了父亲送给母亲的那个纯白色裙摆的芭蕾舞音乐盒,那是最精巧的艺术品,八音盒播放的歌曲是母亲最喜欢的歌曲《莉莉玛莲》,母亲收到礼物的笑容就是我看到亨利笑的时候的感受——那是世界上最美丽的感受——幸福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