策黑马啸西风

焦虑是面对自由的眩晕。——索伦·阿拜·克尔凯郭尔

“西蒙,沙漠里有什么?”

“黃沙,烈陽,酷熱。”

“我说的不是这些,而是具体的。”

“具体的?沙漠里可能有涌动的泉眼,是清凉的甜美的水源。很少有幸运的人可以遇到。沙漠里最主要的花朵是沙漠玫瑰。对了,你知道沙漠玫瑰的花朵能吃吗?”

“我没听说过。”

“能吃的。而且还很甜,里面的水分很多。我们去沙漠深处一般都靠沙漠玫瑰的花朵来活下去了。还会有沙漠蜥蜴来和我们抢呢。你知道吗,清晨时候沙漠蜥蜴会蹲在野草尖的下面张着嘴等待着露珠滴进嘴里。很有意思。”

“我也想去。”

“西蒙,听我的。那是个吃人的地方。”




“西蒙,你看过海吗?”

“看过。”

“是什么样子的?”

“是蓝色的。你见过前几天从沙漠深处凿出来的海蓝宝石了吗,纯粹的蓝。海洋就是那样的颜色。还有波浪,白色的波浪,卷着不知名的东西冲上海滩又退了回去。”

“不知名的东西是什么?”

“来自大海深处的。可能是海螺,可能是远古的石块,可能是不知名的小鱼。总之很多。”

“那么海边上有什么?”

“有贝壳,有海螺。有海鸥在海绵飞翔鸣叫,有清风掠过。是很凉爽的。而且空气是湿润的,一点儿也不像这里干燥。”

“西蒙,我想去看海。”

“我也想带你去。”



年幼的塔巴斯总是看不到周围的一切,无论是什么。总是灰蒙蒙的,像隔着一层毛玻璃般,触不到真相。他总是哭着跑去西蒙的房间,即便一路上跌跌撞撞。西蒙告诉他,不要用双眼去看,闭上眼睛用心感受。

塔巴斯照做了。他看到了。

他看到了天使——微笑着的西蒙。



圣经梗

该隐亚伯

私设塔巴斯该隐西蒙亚伯

短篇


“我杀了他。”

塔巴斯毫不在意得看着躺在大地上的尸体——他的哥哥。他不满足于被谦让、被保护。但为何所谓公平的耶和华看中了是他哥哥的祭品而不是自己的?

上帝并不是公平的。他冷哼一声,好不留恋的扔下行凶的宝石匕首。将土地的产物缓缓拉走,驱赶了西蒙的羊群。上帝淡淡注视着这一切,没有发出任何声音。

耶和华将滴有西蒙血液的土地播种了种子,沙漠玫瑰。他将血红的沙漠玫瑰挖出,赠予塔巴斯。

他问,“塔巴斯,你的哥哥西蒙呢?”

塔巴斯无所谓的回答,“我又不是他的监护人,我不知道。”他并未感觉什么不妥,正如他认为他所做的一切没有任何人发掘,包括耶和华。

“那我只好将这沙漠玫瑰赠予你好了。”耶和华淡淡的说,像是不知道任何事一般。只是普普通通送个礼物。

塔巴斯在心底轻笑,上帝也不是万能的。西蒙早已不在了。塔


评论(1)

热度(4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